2023年!千載難遇的【黑兔年】遇上雙春,這些人需注意!

【方圓九鼎】台北命理老師推薦,自觀元辰宮,算命感情推薦,健康運勢,兔年,2023,新春,八字命理,紫微斗數流年,財路,改運補運,打開財富之門,調理財運,貴人相助,風水布局,人際關係,紫微斗數命盤,前世今生,心理諮商,台北算命八字推薦,心理診療師推薦,命理網站推薦,命理學線上, 線上算命免費,運勢不好改運.jpg

現在已經進入冬月,翻看日曆還有不到一個月就到了2023年的兔年了。人是矛盾的動物,在感嘆時間過得快的同時,又盼望著新的兔年早點到來,以帶來好運。

說真的,2023年的兔年真的不一般,它不僅雙春年,而且閏二月,還是黑兔年,所以在這個特殊的一年裡,民間有很多的風俗和俗語。比如在兔年,一些人也是要“穿紅”、“戴紅”的,說到這裡,有人很奇怪,這“穿紅”到底是怎麼回事,又有哪些人“穿紅”呢?我來說一下。

黑兔年

說到黑兔,古人們以“干支歷的紀年”的方式來計算出來的。除了黑兔外,還有四種兔子,分別是乙卯兔,丁卯兔,己卯兔,辛卯兔,共計五種兔子。

而這五種兔子,分別對應著五行中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又分別對應著青、紅、黃、白、黑五種顏色。

所以我們按照“干支歷的紀年”法來計算2023年的天干是癸,地支為卯。由於十二生肖對應著十二地支,因此“卯”為兔,所以2023年就是兔年。至於癸,癸在十天干中屬水,代表色為黑色,所以2023年就是黑兔年。

★ 黑兔年「穿紅衣」到底是怎麼回事?!

在民間民俗中,紅色是喜慶的象徵,而我們漢人更是把“紅色”認為有消災護身的作用。所以一般在過年的時候,家家戶戶都貼上紅對聯,內衣襪子穿紅色,或者掛上紅色的飾物,以來趨吉避害。

而古人認為,每逢十二年是一個輪迴,按照民間說法,本命年易犯“太歲”的,至於“太歲”,俗語就有太歲頭上動土之說,所以“犯太歲”是不好的現象。

所以古人為了驅災,本命年的人,一般就在這一年“穿紅”、“戴紅”來驅除霉運,已達到淨化的作用,並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裡鴻運連連,事事順利。

 

★ 哪三種人穿紅衣呢?!

①屬兔的人

在我國傳統中,紅色能夠給我們帶來一種強烈的喜慶感,不僅僅代表著吉祥的寓意,而且還能驅除邪惡,幫人消災等寓意。

明年生肖兔的人正值本命年,運氣可能會變得非常糟糕,古人認為想要阻擋這些不好的運氣,就得穿戴紅色,如果這一年過好了,那你接下來的三年運氣都會非常的好,但是如果你本命年沒有過好,那你接下來的三年就會非常的倒霉。

除了在本命年穿紅色的衣物外,戴紅繩在民間也廣為流傳,而為了更好地應對本命年

 

②逢明九的人

什麼是明九呢?按古人也的說法,明九指的是年齡中有九的人,比如說9歲、19歲、29歲、39歲、49歲、59歲、69歲、79歲、89歲、99歲等,第這些一看年齡裡面就有九,所以叫作“明九”。

 

③逢暗九的人

逢暗九的人,指的是明面上看不出有“九”的年齡,但是的確有“九”的存在,比如說18歲、27歲、36歲、45歲、54歲、63歲、72歲、81歲、90歲、99歲等,雖然從名義上來說他們沒有九,但是從暗處說,還是有“九”存在的。

 

★ 為什麼明九暗九要“穿紅”呢?

其實古人還是很講究的,老祖宗認為,“逢八必災、逢九必兇”,這個“九”的數字雖然很大,但是還是有一些人壓不住的,因為“久盛必衰”,到了頂點後,再前行就是分散和消亡了,所以古人們一直對“九”有敬畏感。

 

以上,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自己需要注意的喔~~給大家當參考!!

 

☛ 此為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立場,切勿過度迷信。

 

方圓九鼎 |王鴻翔老師先端導引術 | 台北命理老師推薦,自觀元辰宮,八字命理,紫微斗數流年,改運補運,風水布局,紫微斗數命盤,前世今生,心理諮商,心理診療推薦

 

【方圓九鼎身心靈教育平台】
諮詢王鴻翔老師先端導引術:https://www.fyjdsoul.com/
方圓九鼎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ngyuanJiuding
方圓九鼎Youtube頻道: https://reurl.cc/A7MKkp
Line先端導引術-心靈交流站:https://line.me/R/ti/p/@845bisbw
現場導引地址 : 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324巷4弄8號1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#先端導引術 #財富運勢 #高我 #守護神 #生肖財運
#前世今生 #元辰宮 #陰陽會 #預觀未來 #風水 #2023年 #黑兔年
#附靈溝通 #天賦開發 #轉職 #不明病因探索
#同頻共振 #紫微斗數 #魔數能量 #姓名學
#台北命理老師推薦#自觀元辰宮#算命感情推薦
#八字命理#紫微斗數流年#改運補運#風水布局
#紫微斗數命盤#前世今生#心理諮商
#台北算命八字推薦#心理診療師推薦#命理網站推薦
#命理學線上#運勢不好改運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圓九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